新华网 正文
德国新当选总统施泰因迈尔
2017-02-13 10:14: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2月12日电  题:德国新当选总统施泰因迈尔

  新华社记者朱晟 严锋

  德国前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12日在总统选举投票中获胜,当选第12任德国总统。

  施泰因迈尔1956年1月5日生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代特莫尔德市,已婚,育有一女。他曾就读于吉森大学的法学和政治学专业,1991年获得博士学位。

  1991年,施泰因迈尔在下萨克森州政府担任法律顾问,1999年担任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的总理府部长。

  2005年,施泰因迈尔出任由德国史上首位女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德国大联合政府外交部长。2007年,他被任命为副总理。

  2009年,施泰因迈尔作为社会民主党总理候选人与默克尔角逐德国总理宝座,失败后在联邦议会中任在野党社民党党团领袖。

  2013年,由默克尔领导的新一届联合政府成立,施泰因迈尔再次出任外交部长。

  德国总统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由联邦议员以及德国16个联邦州代表组成的联邦大会投票选出国家元首。施泰因迈尔此次当选属于意料之中,德国主要大党先前均表态支持他竞选总统。施泰因迈尔将于3月19日正式履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踏春赏梅正当时
    踏春赏梅正当时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55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