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机构:中英金融科技合作提供跨境发展机会
2017-02-15 17:41: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2月15日电(记者潘清)安永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中英金融科技合作前景广阔,为寻求进入对方市场的中英两国金融科技公司提供了潜在的跨境发展机遇。

  安永发布的《中英金融科技行动指南》中英文版,是受英国政府委托撰写的中英第八次财金对话专题报告。此次对话于2016年11月10日在伦敦举行,根据对话成果第34条,两国宣布建立“中英金融科技桥”。

  安永大中华区金融服务部首席合伙人陈凯表示,《指南》围绕金融科技生态圈的人才、资本、政策和需求四大核心属性进行详尽剖析,旨在帮助两国金融科技企业、投资者、监管和传统金融服务提供者更深刻地理解彼此市场中发生的重要变化,以及与之相关的监管框架和商业机遇。

  报告认为,拥有世界最大消费者群体的中国,是全球高速成长的金融科技市场之一。在建设“新兴的世界级金融科技生态圈”过程中,中国在人才、政策和需求方面都具备优势,而其最核心的竞争力体现在资本方面。2016年,中国对金融科技行业的直接投资达到65亿英镑,居全球首位。同时,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在成长的各个阶段都较易获得投资,包括来自750多家国有投资基金和活跃IPO市场的支持。

  在英国,金融科技行业的生态圈优势主要得益于其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环境。同时,强有力的监管创新以及减税刺激和一系列用于推进竞争和创新的政府项目,也为这一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

  在安永看来,中英两国在各自领域的世界级能力和新兴关注领域,为寻求进入对方市场的中英两国金融科技公司提供了潜在的跨境发展机遇。

  安永中国金融行业风险管理转型与创新执行总监吴大维表示,中国金融科技在英国市场有三个独特的机会值得挖掘:为在英国的中国游客和留学生提供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利用英国积极鼓励发展金融科技行业的支持性监管环境,以及参与英国的开放银行计划。

  “中国毫无疑问是英国金融科技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市场巨大的潜力已经吸引了大量的国际资本和人才。”英国驻上海总领事吴侨文说,期待更多的中国投资者进入英国金融科技市场,也鼓励更多的英国金融科技企业成功地把握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打造中英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典范
    杜昉表示,基于“跨界冰雪王”的合作,华策影视与ITV逐步建立起进行全面战略合作的意向。项晓炜对本报记者表示,华策集团与ITV的战略合作,是2017年开年来中英文化交流的大事,也是两国影视合作的范例。
    2017-02-15 08:23:00
  • 财经观察:中英电商各具优势互为借鉴
    伴随网络技术和移动终端普及程度越来越高,电子商务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发展,中国电商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英国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电商正从朝气十足的青年阶段走向趋于成熟的壮年阶段,中英电商行业各具优势,有相互学习借鉴之处。
    2016-11-11 21:18:50
新闻评论
    “决心”号抵达南海目标海域 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顺利开钻
    “决心”号抵达南海目标海域 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顺利开钻
    军人的浪漫都藏在这风花雪月里
    军人的浪漫都藏在这风花雪月里
    英国核潜艇老旧不堪 情况不乐观
    英国核潜艇老旧不堪 情况不乐观
    美国得克萨斯州遭遇龙卷风袭击
    美国得克萨斯州遭遇龙卷风袭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7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