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今年粮食产量有望大幅增长
2017-02-16 11:19: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2月15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储备银行(央行)行长约翰·曼古迪亚15日在2017年上半年货币政策发布会上向记者表示,津经济以农业为主,充沛的降雨将有助于提高农业生产力,预计津巴布韦今年粮食产量有望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得益于2016-2017雨季的充沛降雨,该国今年农作物有望取得丰收,其中以玉米为主的粮食产量预计将达180万吨,比2016年的51.2万吨增加252%。

  “除粮食外,其他经济作物的产量也将增长,”曼古迪亚说,“比如棉花的产量有望从去年的3.2万吨增加到10万吨。”

  此外,津巴布韦最大外汇收入来源——烟叶的产量预计将从去年的1.83亿公斤增加到2.15亿公斤。

  位于非洲南部的津巴布韦是传统农业国,农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近20%,全国七成以上人口生活在农村。津巴布韦一年分雨旱两季,雨季从11月一直持续到第二年3月,通常每天或者每隔一天就有雷阵雨;在4月开始的长达半年的旱季里,通常一滴雨也不下,因此每年雨季的降水量对该国农业发展至关重要。

  据津气象部门统计,受厄尔尼诺气候影响,2015-2016雨季是津巴布韦60年来降雨最少的雨季。旱情波及全国95%地区,降水量与往年相比减少75%,造成粮食大幅减产,400万民众需要粮食援助,影响到全国人口近三分之一。

  今年年初,世界银行发布报告称,受农业大幅减产、流动性紧张等因素影响,2016年津巴布韦经济仅增长0.4%,增速为2009年以来最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奥赫里德湖上海鸥飞
    奥赫里德湖上海鸥飞
    特朗普称实现以巴和平不限于“两国方案”
    特朗普称实现以巴和平不限于“两国方案”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7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