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方援建库克群岛供水项目交接仪式举行
2017-02-17 20:17: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库克群岛拉罗汤加岛2月17日电(记者宿亮)库克群岛供水项目中方援建工程竣工交接仪式16日在拉罗汤加岛举行,中国、新西兰和库克群岛三方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在致辞时说,拉罗汤加岛供水项目是中国、库克群岛和新西兰共同实施的第一个三方合作项目,不但凝聚了中库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也体现了中新双方共同帮助库克群岛民众改善民生的真诚努力,是中国和新西兰开展合作的有益尝试和重要成果。

  张向晨说,中国一贯支持库克群岛政府和人民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中国援建的学校、体育馆、机场公路等相继投入使用,提高了当地公共基础设施水平。今后,中方将继续与各方保持沟通合作。

  库克群岛总理亨利·普纳当天出席交接仪式,并与张向晨一道打开阀门。他告诉新华社记者,供水项目不仅为拉罗汤加岛民众提供干净水源,也同时向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便利,对库克群岛经济发展非常重要。

  普纳表示,供水项目是库克群岛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体现了中国、新西兰和库克群岛之间的友好关系,也反映出三方的合作诚意。

  据了解,中国、新西兰和库克群岛2012年达成共同建设供水项目的协议,2014年项目正式开工,中方承建企业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经过30个月的紧张工作,完成了长度近60公里的主干管网铺设改造。现阶段,由中方负责的环拉罗汤加岛供水管网建设已经正式竣工交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伊拉克基尔库克市多处遇袭至少24人死亡
    伊拉克警方说,伊北部基尔库克省省会基尔库克市21日遭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双方至少24人死亡、12人受伤。
    2016-10-22 01:35:25
  • 库克群岛总理谴责反对派试图推翻政府的行为
    拉罗汤加岛消息:库克群岛总理亨利·普纳当地时间23日(北京时间24日)在首都阿瓦鲁阿表示,反对派试图通过议会不信任案推翻现任政府的举动不符合议事日程和库克群岛宪法。
    2016-06-25 18:11:46
  • 库克群岛反对党在议会通过动议要求更换总理
    拉罗汤加岛消息:库克群岛多个反对党当地时间20日(北京时间21日)在现任总理亨利·普纳及执政党库克群岛党议员缺席的情况下,在议会通过针对总理的不信任案,要求更换总理。
    2016-06-23 01:23:43
新闻评论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陕西渭南春耕忙
    陕西渭南春耕忙
    2017南京梅花节开幕
    2017南京梅花节开幕
    山东沂源:“岗位扶贫”助增收
    山东沂源:“岗位扶贫”助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8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