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二十国集团外长会在德国波恩举行 外交部长王毅出席会议并发言
2017-02-17 23:57: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波恩2月17日电(记者严锋张远)当地时间2月16日至1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德国波恩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非伙伴关系、在复杂世界中维持和平等议题,阐述中方原则立场和主张。

  王毅表示,为落实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方主张国际社会应打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创建创新、联动、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倡导共享发展的理念,建立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并把可持续发展议程融入本国发展战略。中方认为,应坚持和平与发展并重,并尊重非洲各国的意愿,采取具体举措支持构建对非伙伴关系。中方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

  王毅强调,中方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做世界持久和平的维护者和建设者,愿本着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国际社会共建共享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王毅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会谈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6日,赴德出席二十国集团非正式外长会的外交部长王毅在波恩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举行会谈。
    2017-02-16 23:55:31
  • 二十国集团非正式外长会议在德国召开
    新华社德国波恩2月16日电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非正式外长会议16日在德国波恩召开,与会代表将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维护和平、加强与非洲伙伴关系三个议题展开讨论,为今年7月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作准备。
    2017-02-17 00:12:11
  • 默克尔说她对德国监听盟国一事不知情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接受德国联邦议院监听事件调查委员会询问时说,对德国联邦情报局监听盟国一事,她是在媒体曝光后才知道的,她在这一事件中没有过错或欺骗公众。
    2017-02-17 14:59:38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8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