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创排芭蕾舞剧将赴欧洲讲述中国抗战故事
2017-02-18 16:23: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2月18日电(记者赵洪南)由辽宁芭蕾舞团创排的一部讴歌中国人民英勇抗击侵略者的芭蕾舞剧《八女投江》,近日被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选中参加今年中国剧目“一带一路”全球巡演,届时这部舞剧将赴欧洲讲述中国抗战故事。

  《八女投江》演绎了人们耳熟能详的八女投江革命故事,当这个故事由唯美的芭蕾呈现出来时,给人意想不到的震撼。剧中加入了东北秧歌元素,将故事演绎得浪漫中有悲壮,悲壮中有唯美,同时传递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

  辽宁芭蕾舞团团长曲滋娇说,目前,辽芭已经创作出《八女投江》《茉莉花》《霸王别姬》等一批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风格的芭蕾作品,希望通过这些芭蕾舞剧在国外的上演,可以让外国观众通过他们熟悉的芭蕾艺术,来深入了解他们未必熟悉的中国故事。

  近年来,辽宁芭蕾舞团通过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中的精彩演出,以及在国家芭蕾大赛上摘金夺银,获得国内外专业人士与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誉,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世界级舞蹈家关注辽芭,并与辽芭合作。3月起,巴黎歌剧院、匈牙利舞蹈学院的专家将陆续来到辽芭指导演员排练,协助辽芭创作艺术精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英136公斤肥胖女子穿芭蕾舞裙重塑自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3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的女子玛丽·索瑟德·奥斯皮纳(Marie Southard Ospina)体重高达300磅(约136千克),出门经常被人抱怨挤占了太多空间。
    2017-02-06 09:30:45
  • 中国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首演印尼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2日晚在雅加达为当地观众带来经典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这是该剧问世15年来首次在印度尼西亚上演。
    2016-11-03 21:49:00
  • 芭蕾舞剧《牡丹亭》伦敦演出赢得喝彩
    芭蕾舞剧《牡丹亭》伦敦演出赢得喝彩新华社记者梁希之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以下简称中芭)29日晚在英国伦敦萨德勒之井剧院倾情演绎了由昆曲改编的芭蕾舞剧《牡丹亭》,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和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2016-12-01 06:15:58
新闻评论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中国留英女生被英籍男友打死 嫌犯谋杀罪成立
    中国留英女生被英籍男友打死 嫌犯谋杀罪成立
    台警方通报清华教授被骗案细节 主要嫌犯仍未抓获
    台警方通报清华教授被骗案细节 主要嫌犯仍未抓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8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