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匈牙利电影获第67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2017-02-19 08:07: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2月18日电(记者张毅荣)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各奖项18日在柏林电影宫揭晓,匈牙利电影《肉与灵》获最佳影片金熊奖。

  《肉与灵》由匈牙利女导演伊尔迪科·埃涅迪执导,讲述了一对在屠宰场工作的男女因梦境相连而走近彼此,继而展开的爱情故事。

  评审团认为,《肉与灵》获奖不仅因为影片以不可思议的方式让两个人物联系在一起,更重要的是让人们想到一个常被提及的词:“同情”。伊尔迪科·埃涅迪在领奖时说,只有怀有“慷慨之心”,才能理解这部电影。

  本届评审团大奖银熊奖颁给了法国、塞内加尔、比利时、德国、黎巴嫩五国合制影片《祝贺》。芬兰导演阿基·考利斯马基因执导《希望的另一端》获最佳导演银熊奖,奥地利男演员格奥格·弗里德里希和韩国女演员金敏喜则分别凭借影片《明亮的夜晚》、《独自在夜晚的海边》获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

  此外,旨在奖励电影创新的阿尔弗雷德·鲍尔银熊奖、最佳编剧银熊奖和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颁发给摄影、剪辑、音乐、服装或道具)等也在当晚颁出。

  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9日开幕。本届电影节共有24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18部影片参与以上各奖项竞逐。荷兰著名导演保罗·费尔赫芬担任今年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

  柏林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节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本届柏林电影节将持续至19日,其间柏林多地还举办了论坛、研讨会、见面会等电影文化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金刚狼3》柏林电影节全球首映
    作为《金刚狼》电影系列的完结篇,美国导演詹姆斯·曼戈尔德执导的《金刚狼3:殊死一战》17日在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
    2017-02-18 11:19:15
  • 记者手记:电影节上的艺术和政治
    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13日进入第五天,历来缺少“星光”的电影节延续了其向来重视艺术创作、关注现实政治的鲜明特色。
    2017-02-14 12:53:36
  • 《年轻的卡尔·马克思》亮相柏林电影节
    法国、德国、比利时三国合制影片《年轻的卡尔·马克思》,11日亮相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
    2017-02-12 10:15:41
新闻评论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9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