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马尔代夫举行第六轮外交磋商

2017年02月20日 14:01: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马累2月20日电 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19日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同马外交部双边秘书卡利尔举行中马第六轮外交磋商。

  孔铉佑说,在习近平主席和亚明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马关系近年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两国建立了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中方对两国关系积极发展势头感到满意。中国正在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马方正在实施经济转型升级,两国开展全方位合作面临良好机遇。今年我们将共同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双方要按照两国领导人共同确定的中马关系发展蓝图,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弘扬传统友谊,拓展互利合作,推动中马关系迈上新台阶。

  卡利尔说,马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怀有深厚感情,视中国为重要的发展伙伴。马方将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继续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国支持。马方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感谢中方多年来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真诚帮助,愿以两国庆祝建交45周年为契机,深化各领域合作,增进人民间理解与友谊。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两国政治、经贸、基础设施、海洋、旅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并就中马建交45周年纪念活动方案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宇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9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