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阿人道主义物资专机接机仪式在喀布尔举行
2017-02-20 01:47: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工作人员在机场卸载中国援阿物资。新华社记者代贺摄

  新华社喀布尔2月19日电(记者卢树群 代贺)中国政府向阿富汗政府提供雪灾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第一架专机接机仪式19日在喀布尔机场举行。中国驻阿大使姚敬、阿国家灾难管理与人道主义事务部长巴尔马克出席了接机仪式。

  巴尔马克说:“我代表阿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中国政府一直及时回应阿方需求,向阿灾民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并帮助遭受自然灾害的民众修建住房,阿富汗人民非常感谢中国的支持。

  姚敬向阿政府和人民对近日阿雪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慰问。他说,中国政府对阿人民遇到的困难感同身受,国内有关部门在较短时间内运来了灾区急需的物资,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尽快发放到灾民手中。

  入冬以来,阿富汗多地遭遇雪灾,许多灾民生活困难。此次中国政府捐赠的帐篷、棉被和羽绒服等人道主义物资分两架次飞机运输,第二架飞机将于25日抵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阿富汗雪灾已造成107人丧生
    据阿富汗媒体7日报道,阿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6日表示,该国近日雪灾已造成107人丧生。
    2017-02-08 04:43:54
  • 阿富汗多地发生暴雪灾害 上百人丧生道路受阻
    据外媒报道,近来,阿富汗各地连降大雪,引发一连串雪崩,到目前已造成超过一百人死亡。据悉,连日大雪造成该国中部和北部省份发生多起雪崩事件,摧毁众多民宅,并造成道路受阻,致使救援人员难以抵达受灾村落。
    2017-02-06 08:43:27
新闻评论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85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