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泊尔决定于5月14日举行地方选举
2017-02-21 11:04:11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日晚间,在尼伯尔总理府举行的一场政府会议决定了尼泊尔地方选举日期为2017年5月14日。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尼选举委员会官员参加了该次会议。

  在此前一段时间,要不要进行地方选举,以及何时进行地方选举一直是尼泊尔各方争论的焦点。

  在得知本次地方选举时间确定之后,尼泊尔主要反对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对其表示欢迎,并希望政府能够按照计划为地方选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尼泊尔民族民主党也对此表示欢迎,呼吁各党派为该选举营造一个有利环境。

  不过,马德西联合民主阵线等基于马德西族群利益的党派对此事持反对态度。这些党派坚持完善宪法修正案应优先于宣布地方选举的具体日期。

  据当地媒体报道,尼泊尔上一次地方选举是在1997年。后因国内局势不稳等因素而没能成功进行新的地方选举。(记者 张晨翼)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狗狗嘉年华
    狗狗嘉年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7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