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印延长降低核武器事故风险双边协议
2017-02-21 23:16: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21日电(记者季伟 张琪)巴基斯坦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说,巴基斯坦与印度决定延长两国之间关于降低核武器事故风险的双边协议有效期,延长期限为5年。

  巴外交部在声明中说,此举旨在维护两国之间和平与安全稳定的环境。双方认识到保持核安全是双边安全领域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双方对此都负有责任。

  声明还说,巴基斯坦认为双方有必要为维护南亚地区战略稳定保持接触。

  该协议最早于2007年生效,期限5年。协议规定,在两国之间发生任何与核武器有关的事故时,两国应立即交换有关情况。2012年,经过巴印两国商定,协议有效期延长至2017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巴基斯坦举行多国联合海上军演
    代号为“AMAN2017”的多国海上联合军演10日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拉开帷幕,演习目的是为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
    2017-02-10 21:12:57
  • 美新防长首度与印度防长通话 印美防务合作或进入缓冲期
    2月9日,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与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进行电话通话,就不断推进两国在包括《国防科技与贸易倡议》 在内的关键国防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这是马蒂斯上任以来第一次与印度防长进行通话。
    2017-02-11 08:57:17
新闻评论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8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