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阿布扎比防务展:“中国防务”创纪录
2017-02-22 13:24: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扎比2月22日电 综述:阿布扎比防务展:“中国防务”创纪录

  新华社记者李震 张栩

  为期5天的第13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1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开幕。作为阿布扎比防务展上的后起之秀,中国军工企业的参展力度近年不断加大。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此次组织8家军贸公司以“中国防务”国家展团形式参展,参展总面积达1458平方米,为历年之最。

  由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组成的中国展团,以实物、模型、视频、展板等方式向观众展示了飞机、导弹武器系统、坦克、船舰、无人机、雷达等领域的装备产品。

  据北方工业公司科技委主任赵晓鹏介绍,北方工业公司此次展出的重点展品为VT4型主战坦克、PLZ52型155毫米自行加榴炮、蓝箭系列空地导弹等。

  VT4型主战坦克是北方工业公司开发研制并生产的新型主战坦克,坦克采用的整体吊装式动力传动装置由该公司自主研发,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PLZ52型155毫米自行加榴炮是北方工业公司的主打产品,具有射程远、威力大、机动性好、自主作战能力强、数字化操控简便等特点。蓝箭系列空地导弹是该公司在军贸机载武器领域的知名品牌产品。

  赵晓鹏说,此次北方工业公司以成体系、成建制、一体化陆军装备参展,主要希望借助阿布扎比防务展这个良好平台充分打开“中东市场之门”,将该公司的主流军工产品全部打入中东市场,并为开拓世界其他市场做准备。

  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宁介绍说,这是保利第七次参加阿布扎比防务展,此次参展产品紧贴国际反恐需求,皆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近几年颇受中东地区客户欢迎。首推的“寂静狩猎者”激光防御系统,专门用来攻击当前相当火爆的无人机。

  戴宁说,无人机侵入事件近两年频频发生。无人机体积小,在空中很难捕捉。“寂静狩猎者”激光打击系统具有定向、高能的特点,属于新概念武器。这款系统去年在南非防务展首次亮相后,再次升级,主要用于重点区域防备。其他如LDB-10雷达光电综合侦察车、地面精确打击导弹等产品此次也集中亮相,精确制导的迫击炮弹、远程300千米的制导火箭弹等,主要用于定点清除、精确打击,可广泛运用于反恐作战。

  戴宁表示,近年中东地区局势动荡,一个主要原因是恐怖主义猖獗。保利的装备也正在为应对这一问题而努力,例如“彩虹4”无人机可实现网络化作战;履带式机器人可爬楼梯,可野外作战,可用于识别、抓取、转移爆炸物,也可用于现场拆除、销毁爆炸物等。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展出了FD-2000远程防空反导导弹武器系统、FM-3000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及QW-18防空导弹武器系统。

  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展示的“鹘鹰”飞机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中型多用途战斗机,与该飞机同时展出的还有翼龙Ⅱ无人机系统以及L-15“猎鹰”超音速高级教练机等产品。

  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展示了4000吨级护卫舰、3000吨级导弹护卫舰、两万吨船坞登陆舰等新产品,以及公务船、船用设备等。

  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此次展出的“空天卫士”SLC-7L波段多功能相控阵雷达、SLC-2E多功能远程武器定位雷达及大型车载机动式系留气球系统等产品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麒麟”级潜艇、4000吨级护卫舰、ET52C鱼雷等产品也集中亮相。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展示了包括CH-5在内的CH系列无人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候鸟翔集胶州湾
    候鸟翔集胶州湾
    摩苏尔动物园
    摩苏尔动物园
    乌德琴演奏家
    乌德琴演奏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10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