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重要中间派领导人与独立总统候选人结盟 
2017-02-23 11:17: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22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重要中间党派民主运动党主席弗朗索瓦·贝鲁22日宣布放弃参选法国总统,与总统选举热门候选人之一、号称跨越左右阵营之别的“前进”运动主席马克龙结成联盟。

  贝鲁当天在公开演讲中表示,民众如今对法国的政治缺乏信任,大部分法国人都不知道自己要给哪位总统候选人投票,这种情况导致极右翼势力崛起,给法国和欧洲带来“严重而迫在眉睫的危险”。他认为,如今已到了“一次投票就可能使法国走上失败道路、欧盟无疑也会破裂的”危险境地。

  贝鲁说,面对这种情况,他决定放弃参选,并提出和马克龙结盟,以防止选票分散令极右翼势力得利。贝鲁还强调,他希望双方结盟后形成的“新多数派”为法国政治带来“真正的改变”,并建议马克龙在即将公布的竞选纲领中加入设立“政治伦理法”的主张,以确保金融、工业等利益集团不会绑架政治生活。

  马克龙当天宣布接受和贝鲁结盟,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将这一结盟称为“选举的转折点”。

  民调显示,在近期一些法国警察涉嫌暴力执法引发巴黎郊区骚乱事件的影响下,法国总统选举候选人之一、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的民意支持率迅速上升,独立候选人马克龙的支持率则呈下降态势。

  贝鲁现任法国波城市长。他曾分别于2002年、2007年和2012年参加法国总统选举。外界此前普遍预计贝鲁今年会再次参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加入雅高集团
    总部位于法国的跨国企业雅高集团21日宣布,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当天以独立董事身份加入该集团。
    2017-02-22 10:44:57
  • 记者手记:法国人垃圾分类习惯成自然
    同许多其他西方国家一样,法国实行严格的垃圾分类制度,为保护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打下良好基础。在法国生活,如何准确无误地将各种日常垃圾按要求分门别类丢到相应的垃圾桶里,恐怕是大多数“初来乍到”的中国人最为困惑也急需掌握的一门生活技能。
    2017-02-20 11:17:32
  • 法国总理卡泽纳夫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法兰西共和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将于2月21日至2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7-02-20 10:04:26
新闻评论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1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