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选前民调显示:现任总理默克尔力压舒尔茨
2017-02-23 06:50: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下一任总理的候选人中支持率继续领先,社民党推选的候选人马丁·舒尔茨列第二。路透社说,距离德国新一届议会选举还有7个月,竞选格局没有出现大的变动。

  根据德国时事生活杂志《明星》周刊联合其他媒体对2502人进行的民意调查,如果现在直选总理,默克尔会得到39%的选票,舒尔茨得到36%的选票。

  政党层面,据《明星》周刊调查,默克尔领导的以基民盟为主的联盟党的支持率为34%,舒尔茨领导的社会党的支持率为31%。据民意调查机构福彩研究所的调查,反移民的右翼民族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的支持率下降一个百分点,为8%,是7个月以来最低的;极左翼的左党支持率为8%,绿党为7%,自由民主党为6%。

  舆论认为,在候选人中,社民党新任党主席、前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是唯一对默克尔构成挑战的人选。他的优势是多年在德国政坛之外,不像默克尔那样因为移民政策等执政理念遭到一些选民反对。不过,今年以来的民调总体显示默克尔及其政党得到更高支持率,舒尔茨1月出任社民党党主席之后支持率一度急涨,目前则趋于稳定,紧随默克尔之后。

  德国大选今年9月举行。总理一般是议会多数党(联盟)成员,由议会选举产生,任期四年。(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默克尔强调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不是解决方案
    2月18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演讲。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在参加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时发表演讲,呼吁各方协作共同应对挑战,强调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不是解决方案。
    2017-02-19 10:36:57
  • 德选举意外之举 默克尔的有力对手来了?
    德国社会民主党24日宣布,前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将接替该党现任主席、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出任该党主席,并在9月举行的联邦议会选举中,作为该党候选人与现任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角逐总理人选。
    2017-01-26 06:40:47
  • 英德斗法!默克尔能否“震得住”英国“守得住”欧盟
    近日,英国“铁娘子”特蕾莎·梅亮出“硬脱欧”的分手底牌,这对于已是百病缠身的欧盟来说又是沉重一击。
    2017-01-22 06:50:00
新闻评论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北京傍晚迎来晚霞 漫天红色绚丽无比
    北京傍晚迎来晚霞 漫天红色绚丽无比
    旅美大熊猫“宝宝”成长记
    旅美大熊猫“宝宝”成长记
    张家界黄石寨云海冰雪闹春
    张家界黄石寨云海冰雪闹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91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