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杜比剧院为奥斯卡颁奖典礼“大变身”
2017-02-25 21:18: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2月24日电(记者张超群 高山)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6日在美国洛杉矶的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近日,为了呈现一场汇聚一流视听技术的奥斯卡颁奖盛典,杜比剧院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改造,做好舞台、灯光、音响等全方位的准备。

  杜比不仅仅是奥斯卡颁奖典礼举办地的剧院名称,也是奥斯卡乃至整个影视产业的重要参与者。过去39年里,所有荣获奥斯卡“最佳音效剪辑”和“最佳音响效果”提名的影片均采用杜比技术发行上映。今年获奥斯卡“最佳音效剪辑”和“最佳音响效果”提名的十部影片中,有一多半采用了杜比全景声技术,获得“最佳视觉效果”提名的5部影片——《深海浩劫》《奇异博士》《奇幻森林》《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魔弦传说》——也都采用的是杜比视界技术来调色。

  杜比实验室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鲍勃·博彻斯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电影人使用了杜比实验室的先进技术。去年有7部奥斯卡获奖影片使用了杜比技术,今年有12部使用杜比技术的影片获得了提名,包括入围‘最佳视觉效果’奖的5部影片。杜比实验室的技术从最初的声音,发展到图像,再到如今的观影全方位体验,我们都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杜比实验室的加里·爱泼斯坦负责杜比剧院改造工作。他说:“今年的颁奖典礼会比去年更棒。每年我们都会从实践经验当中学习,稍做调整,今年也一样。”

  杜比剧院占地1.6万多平方米,内设3400个座位,天花板距地面26米。今年剧院特别配备了215个业内顶级扬声器和285个功率放大声道,改造工作中仅搬运各类音箱和设备就需要20人的专业团队花费整整3天来完成。颁奖典礼前,工作人员将重达数吨的扬声器、索具线缆和各式设备搬运出去,并在颁奖后的14个小时内将现场还原成剧院。

  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璀璨星光的背后,有一支才华横溢的专业技术团队,确保将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盛况“原汁原味”地传递到世界各地观众家中。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音效总监保罗·桑德威斯于20世纪70年代末首次参与奥斯卡颁奖礼音效工作,两周前他和他的团队刚刚完成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总决赛即“超级碗”的音效制作工作。

  据桑德威斯介绍,奥斯卡颁奖典礼当晚,由4个人组成的团队在杜比剧院舞台后一辆像集装箱车似的转播控制中心内工作,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所有声音都是从那里制作后传送出去。“现场的所有声音元素都会汇总到我们这里,经过我们的处理和美化,再传输给在家里观看直播的观众们。我们希望观众能喜欢我们呈现的声音效果,”他说。

  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预计,今年全球将有超过225个国家和地区的12亿观众收看奥斯卡颁奖典礼直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记者观察:奥斯卡奖的“隐形主角”
    还是“争艳”最佳女主角的艾玛·斯通、梅里尔·斯特里普等女星,“当红”的程度在一个人面前都黯然失色——刚刚就职1个多月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2017-02-24 21:56:45
  • 第89届奥斯卡奖主要奖项提名名单
    新华社洛杉矶1月24日电第89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当地时间24日晨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揭晓,主要奖项提名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降临》《藩篱》《血战钢锯岭》《赴汤蹈火》《隐藏人物》《爱乐之城》《雄狮》《海边的曼彻斯特》《月光男孩》;
    2017-01-25 00:31:33
新闻评论
    雪乡夜韵
    雪乡夜韵
    南昌一家星级酒店发生火灾已造成10人死亡
    南昌一家星级酒店发生火灾已造成10人死亡
    劫后空城 伤痕未愈
    劫后空城 伤痕未愈
    首次露面的小北极熊
    首次露面的小北极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2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