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孟加拉国举行第二届中国诗歌朗诵比赛
2017-02-26 11:07: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卡2月25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25日在达卡大学举行第二届中国诗歌朗诵比赛暨第三届“中国知识竞赛”,孟加拉国学生通过朗诵中国诗词以及中国知识问答,展示了汉语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比赛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达卡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来自孟加拉国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的王柯(当地学生的中文名)节奏优美地朗诵了席慕容的《一棵开花的树》;南北大学孔子学院的安迪斯情感充沛地演绎了戴望舒的《雨巷》。

  来自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的王亚丽则选择了徐志摩的《雪花的快乐》。她说,自己生活的国家没有雪,年幼时她不知道雪花是什么样子,通过学习汉语和诗歌,使她理解了雪花的美。最终,王亚丽获得了诗歌朗诵比赛第一名。

  知识问答环节的题目包罗万象,如新中国成立时间、古代航海家郑和家乡在何处、天府之国是指中国哪个地方、丽江古城在哪个省等,许多选手在这一环节得到满分。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霜说,中国诗歌朗诵有助于孟加拉国民众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希望更多人参与其中。这将加强中孟两国文化和教育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彼此了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阿富汗,这个冬天很寒冷
    阿富汗,这个冬天很寒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3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