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超半数德国人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
2017-02-26 15:51: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2月25日电(记者朱晟)德国社会研究和数据分析机构福沙舆论调查所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德国人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

  根据调查结果,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受访德国人比例达到52%,同时53%的受访者不赞成对希腊进行债务减免。

  德国《图片报》此前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也显示,半数德国人认为,如果对希腊实施债务减免,对其他欧盟国家而言是不公平的。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此前表示,欧元区某一成员国不可能得到债务减免,因为其他欧元区成员国不应为其债务负责。他说,如果想获得债务减免,希腊将不得不退出欧元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本周中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后表示,希腊债务需要重组,希腊还需继续改革退休金及税收制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国际债权人同意重返希腊恢复债务谈判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腊的国际债权人当天同意在短时间内重返希腊恢复债务谈判,与希腊当局敲定包括税务、养老系统、劳动力市场规则等在内的结构改革方案。
    2017-02-21 09:28:31
  • 欧元集团主席说希腊和国际债权人会谈取得进展
    欧元集团主席杰伦·戴塞尔布卢姆日前在布鲁塞尔表示,国际债权人与希腊举行的会谈取得进展,希腊有望获得新一批救助资金,使其免于债务违约。
    2017-02-12 12:26:23
新闻评论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阿富汗,这个冬天很寒冷
    阿富汗,这个冬天很寒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3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