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影片《推销员》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2017-02-27 13:10: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2月26日电(记者黄恒 张超群)由伊朗著名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执导的波斯语电影《推销员》26日获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推销员》是一部悬疑片,讲述一对夫妇搬到新居后遇到旧房东遗留问题的困扰,妻子不幸遭遇袭击,丈夫寻求复仇的故事。影片人物情感塑造细腻,情节流畅,表现出极强的戏剧张力。

  影片于2016年获第69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和最佳男演员奖。这是法哈蒂执导的影片第二次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2012年他执导的《一次离别》曾获得这一奖项。

  然而,法哈蒂26日并没到场接受颁奖,起因是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底签署行政令,加强边境和移民管控,暂时禁止包括伊朗在内的7个国家公民入境。虽然这一政令后来被法院叫停,但法哈蒂本人仍拒绝出席颁奖礼,以示抗议。

  当晚,法哈蒂的代表上台领奖并宣读了他的一份声明。声明说:“我很遗憾今晚无法和你们在一起,我的缺席是为了表示对我的国家和另外6个国家人民的尊重,他们遭遇美国不人道的禁止移民入境政令的羞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053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