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入境美国还要先答题?这个程序员差点吃闭门羹
2017-03-03 06:45: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名尼日利亚程序员到美国打短工,险些在机场吃了闭门羹:不仅在入境时接受盘问,还被要求完成几道“专业考题”,以证明自己真的是软件工程师。

  美国最大商务社交网站领英网2月28日发表博客说,现年28岁的塞莱斯坦·奥敏坐了24小时的经济舱,26日从尼日利亚飞抵纽约市约翰·F·肯尼迪机场。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问了一连串问题后,把奥敏带到一间屋子,给他纸、笔进行“考试”。

  题目有两道:“实现一个函数检查二叉树是否平衡?”“什么是抽象类,你为什么要使用它?”奥敏在个人微博客上说,这两道题似乎是“没有技术背景”的人通过谷歌搜索找出来的。他当时“累得脑子转不动”,“交卷”后,被告知“答错了”,理由是他的答案跟海关官员从网上搜到的不一样。

  奥敏说,他还回答了大约10个关于计算机科学的问题。

  令奥敏吃惊的是,没过多久,他又被告知“可以走了”。奥敏后来才知道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给他的公司打了电话。

  奥敏受雇于安德拉公司。这家创建不久的企业在纽约、旧金山和尼日利亚的拉各斯、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均设有办事处,自称网罗“非洲最有天赋的软件开发人员”,帮助他们获得美国科技企业的工作机会。去年,社交网络“脸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访问过安德拉公司位于拉各斯的办事处。奥敏此次获得在金融科技企业“第一存取”驻纽约办事处工作的短期商务签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被联邦法官叫停的入境限制令不针对尼日利亚公民。不过,近年来,活跃在尼日利亚境内以及中非、西非地区的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尼日尔接壤地带频频实施恐怖袭击,造成大量平民伤亡。(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接收非法入境美国者?墨西哥:没门!
    就在同一天,墨西哥内政部官员罗伯特·坎帕也批评了美国政府的移民新规,称其“充满敌意”、“无法接受”。墨西哥主要反对党、左翼政党“民主革命党”甚至要求墨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不要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和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
    2017-02-23 15:58:25
  • 难民涌向美加边境寻求庇护 加拿大总理:不会限制入境
    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以安全问题以及资源短缺无法应对如此多难民为由,要求特鲁多领导的中左翼自由党政府阻止从美国入境的寻求庇护者。20日,加拿大警方宣布在魁北克边境增设警力,该地区的边检机关已经创建临时难民中心来接收寻求庇护者。
    2017-02-23 07:44:03
  • 美国土安全部长:特朗普将推“精简版”入境限令
    据美媒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称,特朗普将很快推出一个“精简版”的行政令,禁止七个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的移民入境美国。”  特朗普原来签发的行政令规定,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等七国的公民在至少90天之内不准入境美国。
    2017-02-21 07:51:35
新闻评论
    “无限镜屋”
    “无限镜屋”
    洞庭万鸟待北飞
    洞庭万鸟待北飞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00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