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要求成立移民犯罪专门机构 为受害者发声
2017-03-03 07:58: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重视移民犯罪问题,成立联邦机构,协助受害者。他在首场国会演说中表示,国土安全部旗下移民犯罪受害者办公室将为被媒体忽视以及被特殊利益封口的受害者发声。

  批评特朗普这套针对移民作法的人士表示,这种作法有误,部分是因为研究显示,移民犯罪的可能性较美国本土出生的公民低。

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重要政策演讲,这是特朗普就职以来的首次国会演讲,备受外界关注。他阐述了自己就职一个月的成绩,提到了增加基础设施投入和国防预算,还谈到了移民改革、税收改革和医保改革等广为关注的问题。

  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重要政策演讲,这是特朗普就职以来的首次国会演讲,备受外界关注。

  美联社对于特朗普总统的移民犯罪受害者机构,整理如下:

  ●移民暴力活动受害者办公室宗旨

  特朗普成立移民暴力活动受害者办公室(Victims Of Immigration Crime Engagement Office,VOICE)的宗旨,在确保移民暴力受害者掌握案件发展,以及嫌犯遣返处理程序。类似在地方或州法院的受害人权益维护者。

  ●新手法

  这个新办公室将持续大刀阔斧调整移民政策。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保护移民案例信息不受公众检视,包括来自受害者的检视。2012年,ICE在移民政策大力调整之际,增设公设权益维护者。遭反对人士痛批,拿政府的钱帮美国境内非法移民维护权益,最后在奥巴马任内废除。

  然而,特朗普的VOICE将扮演特殊角色,信守竞选承诺。

  ●移民和犯罪

  不过,多项研究显示,移民犯罪可能性比美国本土出生的公民低。“司法季刊”(Justice Quarterly)2014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移民一生中卷入犯罪的比例“明显的低”。

  倡议移民权益的自由派组织“美国之声”(America's Voice)执行总监暨创办人夏利(Frank Sharry)说,特朗普持续把移民贴上罪犯的标签,是既残酷且错误的指控。

  ●下一步

  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说,他们正在重新调整现有人力,以支持新办公室,他们也着手草拟移民犯罪受害者及受害家庭的关怀材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埃及与德国将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强合作
    埃及与德国将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强合作
    北京女篮创佳绩 三夺联赛总冠军
    北京女篮创佳绩 三夺联赛总冠军
    苏丹总统任命巴克里为总理
    苏丹总统任命巴克里为总理
    “围城”摩苏尔
    “围城”摩苏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0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