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呼吁全球努力保护野生动植物
2017-03-04 06:43: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3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和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3日分别就“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致辞,呼吁从加强立法执法、合作、提高消费者意识等方面在全球采取措施,保护野生动植物。

  联大当天就这一纪念日举行高级别专题讨论会。汤姆森在会上致辞说,人口增长、气候变化、环境污染、自然资源枯竭等使野生动植物数量急剧减少。40年来,全世界野生动植物减少了约50%,目前有超过1.6万种动植物被认为濒临灭绝。

  汤姆森说,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大量收入被用于武装冲突和恐怖主义活动,对可持续发展构成严重威胁,急需一个全球性策略加以应对。他呼吁确保全面执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等国际公约,在各国制定并执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法律,加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地区和双边合作机制。

  阿明娜·穆罕默德在发言时说,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必须从供求两方面着手。提高决策者、受影响群体及消费者的意识,如通过保护野生动植物,让生长地附近人群获得就业和旅游收入,提高消费者拒绝购买非法野生动植物产品意识等。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1973年3月3日获得通过。2013年12月20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决定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茶绿樱红惹人醉
    茶绿樱红惹人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