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两大资产管理公司拟合并降成本
2017-03-06 11:13: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3月5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两大资产管理公司标准人寿集团和安本资产管理公司日前确认,双方正洽谈股票合并事宜,合并交易总值高达110亿英镑(1英镑约合1.23美元),最终拟形成一个控制价值6600亿英镑资产的全球行业巨头。

  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说,合并将创造协同效应,从而节约成本提高利润。预计大部分成本节约来自削减重叠工作岗位及后台业务,据称合并后每年可削减多达2亿英镑的成本。

  标准人寿在全球拥有6300名员工,其中在英国有5500名;安本资产在全球拥有2800名员工,其中在英国有1500名。标准人寿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66.7%的股份,安本资产股东将获得33.3%的股份。

  声明还说,标准人寿集团董事长格里·格里姆斯顿将担任合并后集团的董事长,安本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西蒙·特劳顿将担任合并后集团的副董事长。

  这项交易仍需得到两家公司股东及政府竞争管理机构的批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摩根士丹利报告称 英镑汇率被严重低估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报告中指出,英镑是当前全球最被低估的主要货币,英镑兑美元汇率将在脱欧谈判结束前回升至脱欧公投前的水平。
    2017-02-28 08:56:42
  • 梅相讲话定调脱欧谈判 英镑创半年来最大涨幅
    北京时间19时45分,梅在英国伦敦兰卡斯特宫发表公开讲话,表示英国不应当半退半留,但会寻求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由于讲话不如此前市场预计的那么强硬,英镑大涨逾2%。专家认为,梅的讲话为启动脱欧谈判奠定了基础,并为市场消除了一部分不确定性。
    2017-01-18 07:35:10
  • 分析人士:资产价格驱动将回归基本面
    【分析人士:资产价格驱动将回归基本面】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金融机构突出主业、下沉重心,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止脱实向虚。浙商银行经济分析师杨跃认为,对商业银行而言,基于“三农”和小微金融的普惠金融领域会迎来更多的市场关注。
    2017-03-06 09:37:47
新闻评论
    山路弯弯
    山路弯弯
    花海游龙
    花海游龙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黔北花香伴春耕
    黔北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7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