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总部举行活动关注女性职场平等
2017-03-09 10:26: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8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总部8日举行活动,纪念国际妇女节。今年的主题是“瞬息万变职场中的女性:到2030年实现男女平等”。

  当天的活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托管理事会会议厅举行。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发言说,要在2030年实现男女平等,现在必须采取具体行动,他呼吁促进并保护女性在法律、社会及职场中的平等权利,扩展女性在教育就业方面的机会,摒弃歧视女性的消极职场文化等。

  正在肯尼亚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就国际妇女节发表致辞说,妇女权利是人权的一部分。增强妇女和女童权能是保护其权利、确保其能充分发挥潜力的唯一途径。实现两性平等,对于社区、社会、经济的全面正常运转,具有革故鼎新、至关重要的影响。通过缩小男女就业差距,到2025年可使全球GDP多增12万亿美元。提高妇女在公共机构的任职比例,能增强公共机构的代表性,促进创新,改进决策,有利于全社会。

  美国女演员、联合国妇女署亲善大使安妮·海瑟薇也在活动上发言,呼吁关注女性在家庭中承担的重担,呼吁提供更多带薪产假和育儿支持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探”春
    “探”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59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