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服装公司广告辱华 其澳洲网站已将广告撤除 
2017-03-09 22:29: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3月9日电(张博)德国在线服装定制公司Spreadshirt日前在其网站上发布有辱华内容的服装广告。7日,新华社记者就此向该公司发出采访信。8日,该公司撤下了其澳大利亚网站上的相关广告。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Spreadshirt日前在其网站上销售该公司旗下两名设计师以保护动物为名设计的有辱华内容的圆领衫,上面用英语印着“拯救一只狗 吃一个中国人”或“拯救一条鲨鱼 吃一个中国人”。

  澳大利亚华人设计师陈艾琳认为,“这则信息有严重问题,我要问这个网站为什么允许传播这些内容?”

  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网名为“Sam Liu”的网民在Spreadshirt网站留言:“我对这家公司出售有辱华内容的服装感到愤怒,出售这些服装只会传播仇恨,并不会拯救鲨鱼或狗。”

  新华社记者7日向Spreadshirt网站寄出采访信,询问这款服装的相关问题。8日,Spreadshirt公司未做任何声明,撤下了其澳大利亚网站上这款服装的所有广告。在8日回复记者的电子邮件中,Spreadshirt公司发言人艾克·阿德勒说:“公司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并采取适当措施。”

  在阿德勒向记者发送的该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公司道德准则中可见如下内容:公司不会制作冒犯他人、传播仇恨思想和违反法律法规及有违道德准则的服装;不会在服装上印刷针对种族、性别、宗教、国籍的诽谤或攻击内容。阿德勒没有解释辱华服装出现的原因,也未提及这款服装是否违反了公司的道德准则。

  记者跟踪调查发现,Spreadshirt公司有多个国别网站。虽然该公司撤下了其澳大利亚网站上的辱华服装广告,但截至目前,这家公司的德国、英国、法国等国别网站上依然在销售同一款服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日本幼儿园为散发辱华材料致歉 称表述招致误解
    图为大阪市的“冢本幼儿园”向家长分发的小册子部分内容。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17日获悉,该幼儿园在其网站主页上刊文称,对外国人使用了招致误解的表述方式,对此表示道歉。目前在向法人理事长兼园长笼池泰典等人了解情况并探讨应对措施。
    2017-02-20 14:08:31
  • 澳媒前所未有支持“亲华” 澳大利亚将从美国转向中国?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新加坡特约记者 李新 辛斌 环球时报记者 杨檬 甄翔】“毕晓普表示,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不能再强大”,澳大利亚SBS电视台报道称,毕晓普7日下午在与王毅会谈后强调两国关系的坚固。
    2017-02-08 07:35:56
  • 美国新防长访韩日意图“军事遏华”
    美国新任防长詹姆斯·马蒂斯上任伊始,便急匆匆出访韩日盟国。韩日舆论均将此解读为,“体现了特朗普巩固美韩日三角同盟,防范中国军事崛起的战略”,此乃特朗普继承奥巴马政府“遏制中国”的“外交遗产”。
    2017-02-07 09:18:25
新闻评论
    花卉预展拍“花模”
    花卉预展拍“花模”
    杭州西湖龙井茶零星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茶零星开采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3月23日举行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3月23日举行
    江西南昌:彩色油菜花开
    江西南昌:彩色油菜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