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总统赦免259名反对派武装人员
2017-03-09 03:42: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3月8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总统巴希尔8日签署命令,赦免259名此前被判处死刑的反对派武装人员。

  据了解,这些被赦免人员中,一部分是在达尔富尔地区与政府军交火时被俘的反对派武装人员,大部分则是在青尼罗州和南科尔多凡州多次交战中被俘的反对派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人员。

  此间人士说,这次赦免是对近日“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释放100多名被俘政府军士兵的回应。

  2016年9月,苏丹总统巴希尔宣布,将对所有放下武器的反对派战俘实施大赦,并承诺释放为反对派武装作战的童子军。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2003年以来,达尔富尔地区一些武装组织开始进行反政府武装活动,并与邻国部分部落武装结盟。

  2011年7月南苏丹独立后,苏丹政府军队开始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在南科尔多凡州和青尼罗州等地区作战。2014年1月,巴希尔发起全国对话进程。截至目前,双方已进行多达10轮和平谈判,但仍未能就彻底结束武装冲突达成和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探”春
    “探”春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04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