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外交大臣说英国支持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实现以巴和平
2017-03-09 06:28: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8日电(记者范小林)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8日在耶路撒冷表示,英国政府支持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实现以巴和平。

  根据以总理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公报,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约翰逊8日晚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前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约翰逊强调了英国对以色列的坚定支持,随后对内塔尼亚胡说:“我必须提醒你,我们政府的政策是支持‘两国方案’的。”

  约翰逊还说,为了实现和平,必须消除和平进程中的一些障碍,例如解决犹太人定居点问题。

  内塔尼亚胡称,他认为以巴一直无法实现和平的原因不是定居点问题,而是巴勒斯坦拒绝承认以色列是一个犹太国家。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约翰逊在与内塔尼亚胡会谈前,在以色列左翼的定居点活动监测组织“现在就实现和平”的安排下,访问了犹太人定居点。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开始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实现和平构成威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探”春
    “探”春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04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