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二战遗留250公斤炸弹 德国一城市疏散8000人
2017-03-11 06:44: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9日疏散约8000名市民,原因是市区内发现了二战时期遗留的炸弹。

  德新社报道,建筑工人8日晚在杜塞尔多夫北部市区施工时发现一枚重达250公斤的哑弹。

  市政官员8日晚间说,已经要求炸弹所处地方圆1公里范围内的人员疏散,数条道路被封锁,包括两条通往机场的公路。当地一处酒店的250名住客也被疏散。

  杜塞尔多夫机场在一份声明中说,受交通影响,提醒旅客提前2小时前往机场。

  当地警方说,炸弹的一根雷管“非常危险”,不排除炸弹会在现场引爆的可能性。

  二战结束70余年后,德国境内的二战遗留炸弹依然影响德国人的生活。不少城市有全职检测、拆除炸弹的工作组。去年12月,德国南部奥格斯堡市中心挖出一枚重达1.8吨的二战遗留炸弹,导致5.4万名居民在圣诞节当天被疏散,以配合拆弹工作。这也是二战结束以来德国规模最大的一次疏散行动。(郑思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德国杜塞尔多夫发生持斧袭击事件(组图)
    新华社照片,外代,2017年3月10日 (外代一线)(1)德国杜塞尔多夫发生持斧袭击事件3月9日,警察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中央火车站外警戒。
    2017-03-10 08:33:26
  • 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难民收容制度改革取得进展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面对联邦议院议员发表演讲时表示,欧盟难民收容制度改革取得进展。主要针对的是那些预计没有机会获得居留权的难民;同时,那些在本国战乱结束后自愿回国的难民,也有权申请这笔补助金。
    2017-03-10 07:31:03
  • 一推再推 德国新一代反导系统项目推进乏力
    德国国防部消息人士7日称,正在磋商中的导弹防御系统“中程扩展防空系统”(MEADS)军购合同仍有不少问题,将无法按原定计划在今年春季完成。
    2017-03-09 06:44:40
新闻评论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6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