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针对“蓄意”指控 俄否认违反《中导条约》
2017-03-11 06:44: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名美军高官近日指称,俄罗斯部署了陆基巡航导弹,涉嫌违反《中导条约》。俄罗斯克里姆林宫9日对此予以否认。

  “俄罗斯一直且将继续奉行其国际义务,包括《中导条约》的所有规定,”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当天说,“因此,对于相关指控,我们并不认同且提出反对。”

  根据1987年美国与苏联签署的《苏美两国消除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这一条约。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保罗·塞尔瓦8日在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指出,俄罗斯近期部署了涉嫌违反《中导条约》“内容和精神”的陆基巡航导弹,“我们认为,俄罗斯的行为是蓄意的,目的是对北约以及北约责任范围内的设施造成威胁”。

  美国《纽约时报》2月援引匿名人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不久前部署了两个陆基地对地巡航导弹营,其中一支部队驻扎在俄西南部的卡普斯京亚尔靶场,另一个导弹营驻地不详。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随后声称,俄方此举违反了《中导条约》,给美国驻欧部队及其北约盟友带来严重军事威胁。(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6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