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民众举行最后一次“倒朴”周末烛光集会
2017-03-11 23:04: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3月11日电(记者王晨曦)韩国民众11日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第20次、也是最后一次“倒朴”周末烛光集会,敦促彻底追究朴槿惠和相关人士的法律责任。组织者称,约有50万人参加了集会。

  集会定于当晚7时开始。下午,便有不少民众早早来到光化门广场聚集。集会开始后,仍有大量手持蜡烛和标语的民众,从首尔各个方向往广场聚集。标语牌上写着“清除积弊,交替政权”“起诉朴槿惠”等口号。

  参加集会的首尔市民姜桓雄对新华社记者说,现在不是故事的结束,而是一个开始,对政坛的清理还需要继续进行。“如果总统做得不好,我们就换下一个,只要下个总统在某一方面做得好,就值得期待,”他说。

  来自忠清南道的黄圭焕已经参加过16次“倒朴”周末烛光集会。在他看来,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在“亲信干政”事件中被逮捕是一个“划时代的事件”,相信韩国国内大财阀和政治势力相勾结的情况会有所改变。

  记者在光化门广场周末烛光集会现场看到,集会者席地而坐,随着艺人歌声以及音乐旋律挥动蜡烛。还有一些集会者燃放焰火。集会持续至深夜结束。

  去年10月“亲信干政”事件曝光后,韩国民众每逢周末都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烛光集会,多个民间团体和大量民众参与。

  本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就总统弹劾案作出判决,宣布国会去年12月提出的总统弹劾案成立。朴槿惠随即被罢免,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有舆论将韩国宪法法院的判决称为“烛光集会的胜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朴槿惠时代”终结,韩国政局怎么走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朝鲜半岛研究专家方秀玉认为,朴槿惠可能不服宪法法院裁决,会通过一定途径发出自己的声音。韩国Realmeter机构3月9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文在寅连续10周领跑支持率榜单,黄教安稳居第二,安熙正居其后。
    2017-03-11 09:12:33
  • 韩国对中国“出招”?无语!
    “韩国誓言采取法律措施应对中国报复”,韩联社发表了以此为题的报道。韩国媒体预计,今年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有可能减少一半以上,甚至六七成。来自中国商务部的数字显示,2016年中国是韩国的第一大出口贸易伙伴,其对华出口额约占出口总额的1/4。
    2017-03-11 08:42:01
  • 韩国代总统呼吁国民结束对立
    3月10日,在韩国首尔,代行总统职权的韩国总理黄教安对国民发表讲话。新华社/美联  3月10日,在韩国首尔,代行总统职权的韩国总理黄教安对国民发表讲话前鞠躬。新华社/美联  3月10日,在韩国首尔,代行总统职权的韩国总理黄教安对国民发表讲话后离开。
    2017-03-11 08:23:33
新闻评论
    一棵开花的树
    一棵开花的树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07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