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公司欲在火星酿啤酒
2017-03-15 11:38: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14日电(记者林小春)人类登陆火星估计至少还要一二十年时间,但美国啤酒制造商已经设想在火星上酿造“微重力”啤酒了。

  安海斯-布希公司旗下的百威啤酒公司近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西南偏南”音乐电影节上宣布了这个“大胆的新梦想”,并举行了火星啤酒专题讨论会。讨论会由好莱坞大片《火星救援》女演员凯特·玛拉主持,安海斯-布希公司市场创新副总裁瓦莱丽·图思曼、美国航天局退役宇航员克莱顿·安德森等人参加。

  百威啤酒副总裁里卡多·马克斯在一份公司声明中说,现在是时候把目光投向下一个目的地了,“当殖民火星的梦想变成现实时,百威将在那里庆祝人类伟大的下一步”。

  不过,在火星上酿造和享用啤酒可不是一件容易事。火星上的水有限,且含盐量高,不宜酿酒,光照不足也不适合啤酒花生长。而且,在微重力条件下,舌头轻微肿胀,味觉减弱,品尝啤酒的味道会变难,饮用碳酸饮料还会出现“打湿嗝”现象,即胃里的二氧化碳与啤酒等会随打嗝一起涌出……

  百威啤酒表示,虽然登陆火星可能还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时间,但该公司相信“太空生活应该充满着跟地球上同样的乐趣,包括喝啤酒”。

  美国航天局曾提出要派遣宇航员登陆火星,但最早也要等到本世纪30年代才能实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大批平民从摩苏尔交战区撤离
    大批平民从摩苏尔交战区撤离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风雪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风雪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63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