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改革开放元勋画传丛书》英文版在伦敦首发
2017-03-15 12:00: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3月14日电(记者邓茜 王子江)经人民出版社授权、由英国査思出版公司出版的《改革开放元勋画传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14日在伦敦举行。

  《改革开放元勋画传丛书》共5本,分别为《习仲勋画传》《万里画传》《谷牧画传》《任仲夷画传》与《项南画传》。

  当天,英国前内阁大臣乔纳森·艾特肯、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查思出版公司主席德里克·福德姆、法兰克福书展副主席克劳迪娅·凯泽以及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等共同为新书揭幕。

  辛广伟说,此次出版《改革开放元勋画传丛书》英文版,通过大量真实鲜活的历史故事和珍贵直观的历史图片,以图文互动的形式讲述改革先驱们各自独特的革命人生道路。该书便于关注中国的外国读者深入了解当代中国发生的巨变,感受中国近百年来的发展进步,为他们读懂今日中国提供了重要参照。

  同一天,人民出版社和査思出版公司合作出版的《屠呦呦传》英文版也在伦敦首发。《屠呦呦传》由人民出版社于2015年12月在中国出版,目前已输出英语、日语、法语、阿拉伯语、韩语和越南语等6个语种的版权,是近年中国输出版权最多的人物传记。该书通过对屠呦呦及其家人、同事、同窗、学生的采访,以及130余幅珍贵照片,为读者展现了这位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杰出中国女科学家的独特人生经历。

  以上书籍的中、英文版图书的电子版已在电商巨头亚马逊网站同步销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中国共产党党性教育手册》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该丛书集纳党性教育方面的重要文件文献,开出党性教育的基本篇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广大党员干部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参考工具书。
    2016-05-04 02:16:12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系列丛书全球发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系列丛书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同时被翻译成英文,面向全球发行。6月19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系列丛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5-06-24 00:47:01
  • 人民出版社即将推出最新《政府工作报告》视频图文版
    两会期间提交给代表委员审议的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文本上首次出现二维码视频,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获得广泛好评。
    2017-03-13 13:26:00
新闻评论
    大批平民从摩苏尔交战区撤离
    大批平民从摩苏尔交战区撤离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风雪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风雪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63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