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呼吁深化防务合作
2017-03-17 09:58: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6日电(记者周珺)欧洲议会16日通过一项决议,呼吁成员国拿出政治意愿来加强防务领域的合作。

  欧洲议会在当天的新闻公报中指出,纪念《罗马条约》签订60周年之际,决议旨在表明欧洲议会在欧盟防务问题上的立场,探讨在当前《里斯本条约》框架内深化欧盟防务合作的可能。

  当天欧洲议会以360票赞成、212票反对、48票弃权通过了这项决议。

  决议指出,加强欧盟防务合作首先取决于成员国的政治意愿,而不是制度上的安排,因为《里斯本条约》已经为欧盟共同防务政策奠定了法律基础。

  决议呼吁欧盟成员国定期举行国防部长会议,向欧洲防务局提供更大的政治和资源支持,并倡导建立一个永久性的防务合作架构,以加强军民合作和提升欧盟快速应对危机的能力。

  决议要求成员国把国防开支提升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为欧盟十年后增加1000亿欧元的防务费用,这些资金可以用于研发以及战略合作计划。

  决议还强调在英国“脱欧”后,需要认真考虑欧盟和英国未来在军事领域的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4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