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美商界人士看好两国经贸合作前景
2017-03-18 10:14: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王博闻)来自中美两国的多名重量级商界人士17日在北京表示,中美两国开展经贸合作惠及双方、前景广阔。

  美国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在“2017可持续性发展年会”上表示,美中两国开展合作、求同存异比以往更加重要。美国政府换届不久,此时两国多领域不同形式的合作十分关键。国与国之间、州和省之间、城市以及企业间都可以开展不同形式的密切合作。

  在该年会的“新形势下中美企业的合作”分论坛上,彭博有限合伙公司董事长高逸雅、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和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分享了企业海外投资的经验并展望中美合作前景。

  高逸雅表示,彭博一直很重视中国市场。通过两国相关部门的协同工作,现在在美国可以进行人民币离岸结算了,这对于美中贸易来说非常重要,也是两国贸易关系中令人惊喜的进展。

  王石表示,他本人看好中美两国合作,因为两国合作令双方受益。

  舒印彪对中美经贸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重视与美国企业的合作,并专门在美国设立公司搭建对美交流合作的窗口。美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需求很大,国家电网公司相关领域的技术与美国市场需求契合度很高。公司已在美国建立研发中心,同时与美国研究机构的合作也卓有成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5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