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10万元!瑞士车牌创纪录拍出惊人天价
2017-03-18 06:55: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名瑞士人花16.01万瑞士法郎(约合110万元人民币)购得一块车牌,创下瑞士车牌拍卖价格纪录。

  据瑞士“地方”新闻网15日报道,前一天在瑞士西南部瓦莱州政府举办的车牌拍卖会上,一位化名“马特兰斯”的竞拍者购得这块带有“VS1”字样的车牌。这块车牌吸引了17人竞拍,马特兰斯出价最高。

  当地政府说,成交价让“所有人出乎意料”,因为这是迄今瑞士国家注册车牌拍卖的最高价。先前的纪录出现在瑞士东北部的圣加仑州,有人花13.5万瑞士法郎(93万元人民币)拍得一块带有“SG1”字样的车牌。

  2月15日,瓦莱州交通管理部门发布要拍卖的车牌号,眼下还有“VS12”、“VS103”等5块车牌等待竞拍。“地方”新闻网说,这是瓦莱州政府首次拍卖车牌,所得款项将用作公共资金。

  瑞士车牌一般由两个英文字母和至多6个数字组成,英文字母是州政府缩写。此外,车牌上还标有瑞士国徽和州徽。(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瑞士枪击案致两死一伤
    据瑞士巴塞尔警方消息,巴塞尔一家咖啡厅10日发生枪击案,两名枪手射杀两人、伤一人后逃走,警方正追缉两名疑犯。当地时间晚上8时许,位于瑞士西北部巴塞尔的“56咖啡厅”内,两名男子突然持枪闯入,连开多枪,两名顾客当场中弹丧生,另有一人中枪后负重伤。
    2017-03-12 07:32:46
  • 美网站评选“全球最佳国家” 瑞士荣登榜首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网站近日公布“全球最佳国家”排名,瑞士挤下去年榜首德国,荣登第一。加拿大不敌瑞士,排名维持第二,英国则紧接在后,位居第三,第四名由德国拿下,日本则从去年第七晋升至第五,新加坡排名第15。
    2017-03-11 08:02:16
  • 瑞士发生咖啡馆枪击事件 两死一伤 动机不明
    瑞士西北部巴塞尔地区一家咖啡馆9日晚间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两人死亡,一人重伤。
    2017-03-11 06:44:17
新闻评论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2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