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挪威北部地区过去10年关闭90所小学
2017-03-19 12:0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奥斯陆3月18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据挪威国家电视台近日报道,过去10年里,因在当地上学的孩子减少,挪威北部地区共关闭90所小学。但与此同时,首都奥斯陆及其附近的阿克斯胡斯地区的学龄儿童却大幅增长。

  报道说,挪威北部地区学龄儿童过去10年减少了7500人,同期挪威全国有352所小学被关闭,这些学校大多位于人烟稀少地带。而位于南部的奥斯陆及其附近的阿克斯胡斯地区则增加了1.98万人,增长近20%。

  “人口结构的变化,将继续体现在学校分布上,”挪威诺尔兰郡研究所研究员索尔斯塔徳说,目前正在发生的人口集中化会进一步加剧,让那些学校关闭的地方变得越来越不吸引人居住。

  据挪威统计局3月份公布的数据,挪威总人口为525.8万人,而近五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南部的奥斯陆及其附近的阿克斯胡斯地区。

  挪威北部地区包括诺尔兰郡、特罗姆斯郡和芬马克郡,大部分地区位于北极圈以内,占挪威国土面积的35%,而这一地区的人口却不到全国的十分之一。研究显示,随着城市化和人口集中化,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选择定居首都奥斯陆或南部地区,挪威北部越来越多的村庄和小城的人口将进一步减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挺进摩苏尔老城区 
    挺进摩苏尔老城区 
    成都:花开春意浓
    成都:花开春意浓
    重庆动物园三只大熊猫幼崽集体亮相
    重庆动物园三只大熊猫幼崽集体亮相
    美国务卿: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
    美国务卿: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5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