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要求美方撤回涉案使馆人员
2017-03-20 22:21: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3月20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20日证实,一名美国驻新西兰使馆工作人员卷入发生在惠灵顿郊区的一起案件,由于美方拒绝放弃这名工作人员的外交豁免权,新方要求美方撤回此人。

  英格利希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方面称相关机构将对这名工作人员面临的指控进行调查,但是调查形式和内容取决于美方。美方拒绝放弃相关人员的豁免权令人感到遗憾。

  新西兰警方此前表示,本月12日,惠灵顿郊区发生一起案件,一名美国使馆工作人员涉及其中。此人在警方抵达事发现场时已经离开。

  新西兰外交贸易部于案发后第二天向美方提出,希望美方放弃这名工作人员的豁免权,以便警方介入展开调查,但是美方拒绝这一要求。

  2014年5月,马来西亚驻新西兰使馆一名武官涉嫌攻击当地女性,随后凭借外交豁免权离境,新西兰舆论哗然。事后,这名涉事马来西亚武官回到新西兰接受审理并被定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新西兰去年经常账户逆差下降
    新西兰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16年经常账户逆差为71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69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7%,比前一年减少12亿新西兰元。
    2017-03-15 14:43:43
  • 担心生物污染 新西兰首次下令散货船离境
    据了解,这是新西兰第一产业部首次以生物污染为由下令外籍船只离境。
    2017-03-07 16:56:48
  • 新西兰政府拟提高法定退休年龄
    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6日说,新西兰政府拟从2037年7月1日起至2040年7月1日,逐步把领取养老金的年龄从65岁调整至67岁。
    2017-03-06 14:44:54
新闻评论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62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