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副秘书长说北约需要适应变化应对新挑战
2017-03-23 00:34: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2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北约副秘书长戈特莫勒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3月22日电(记者杨永前)北约副秘书长戈特莫勒22日在布达佩斯说,北约面临威胁,需要适应变化,应对新挑战。

  戈特莫勒当天在北约转型研讨会开幕式上作出上述表态。她说,北约面临严重威胁,但是只要适应变化,这个联盟就能够继续保持强大。北约成员国之间需要加强合作,使北约以更有效方式面对挑战。

  匈牙利国防部长伊什特万说,强大且运作良好的北约是欧洲安全的基石。匈牙利政府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北约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应发挥更大作用的建议。

  包括军事专家、安全政策专家和北约成员国驻北约大使等在内的约350人出席此次研讨会。研讨会主要讨论北约面临的挑战,涉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恐怖主义和网络空间等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北约称美军在波罗的海地区“永久”存在
    正在立陶宛访问的北约最高军事长官——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16日在维尔纽斯说,美军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是永久性的,“一年几乎365天都在这里有军队”。
    2017-03-17 10:30:07
  • 白宫宣布特朗普将出席5月北约峰会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在首次出席北约峰会期间将重申美国坚定支持北约的立场,并与其他国家首脑讨论北约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作用和北约内部责任分担方式。
    2017-03-22 15:56:18
  • 北约驻立陶宛部队进行实弹训练
    据立陶宛通讯社10日援引国防部消息,参加北约驻立陶宛多国部队部署的德国军队日前已经在立陶宛卡兹卢鲁达武装部队训练区进行了实弹训练。
    2017-03-11 11:04:58
新闻评论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樱花绽放
    樱花绽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15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