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导演蒙吉出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2017-03-24 15:19: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3月24日电(记者许晓青)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4日宣布,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将出任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克里斯蒂安·蒙吉的名字与戛纳电影节紧密相关。2002年,他执导的首部长片《幸福在西方》入选戛纳电影节,《四月三周两天》捧得2007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山之外》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毕业会考》赢得2016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作为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定的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每年吸引大批国际杰出电影人前来参加。近年来,应邀出任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的国际知名电影艺术家还有丹尼·博伊尔、吕克·贝松、安德烈·萨金塞夫、吴宇森等。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17日至26日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恐袭后的伦敦
    恐袭后的伦敦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8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