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塔尼亚胡说以中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意义深远
2017-03-24 00:19: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王博闻)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2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以色列和中国在两国建交25周年之际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是对两国交往所取得成就的最好评价,意义深远。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内塔尼亚胡19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访问期间,中以双方宣布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

  内塔尼亚胡对记者说,合作对以中两国都有利。中国不仅把创新作为发展目标,还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作伙伴来实现创新,“以色列非常渴望、非常乐意成为中国的创新合作伙伴。”

  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色列是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者。两国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开拓和深化创新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对两国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内塔尼亚胡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多次强调中国投资对以色列高新技术发展的积极影响,“以色列的技术与中国的市场、工业能力相结合,不仅有益于两国人民,更有益于世界发展。”

  “以色列在通信、交通、医疗等诸多领域拥有丰富而先进的技术。这些先进技术与中国发展的需求十分匹配,有助于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他说。

  谈到对未来两国合作的期待,内塔尼亚胡说,首先,希望以中两国通过匹配彼此需求和能力,继续开展投资合作;其次,希望年内能够顺利完成2016年启动的以中自贸协定谈判;最后,希望开通更多两国间直航航线。

  今年5月,中国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对此,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将“全力投入”“一带一路”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武警福建总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武警福建总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湖北房县突发山体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湖北房县突发山体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16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