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俄罗斯和伊朗将向新层次战略伙伴关系迈进
2017-03-29 06:59: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28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表示,俄罗斯和伊朗之间的合作十分高效,两国将全力向高质量、新层次的战略伙伴关系迈进。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与到访的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并签署联合声明。普京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伊关系是友好和相互尊重的,两国同意就深化各领域合作进行对话,继续巩固互利关系,全力将双边关系提升为新层次的战略伙伴。

  普京说,2016年俄伊双边贸易额增长70%以上,两国应继续加紧落实贸易和产业合作路线图,为加强粮食、本币结算和银行业等领域的交流创造有利条件。普京说,在会谈中双方对能源合作给予了特别关注。

  普京还说,两国在国际热点问题上配合默契。当前,国际恐怖主义是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的最严重的威胁之一,俄伊两国将加强反恐合作,协调对“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打击,稳定叙利亚、阿富汗等国局势。

  鲁哈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讨论了伊朗与欧亚经济联盟建立自贸区的问题,近年来伊俄在经贸、旅游、文化、科学等领域的联系全面发展。在地区安全问题上,两国对叙利亚、阿富汗、也门的局势表示担忧。

  鲁哈尼27日抵达俄罗斯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俄伊两国在铁路、油气、原子能、旅游等领域共达成15份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1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