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微电影节推动中国印尼人文交流
2017-04-01 21:24: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4月1日电(郑世波)由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青春微映丝路情”2017印尼青年微电影节1日在雅加达举办。电影节通过展演融合了中国和印尼两国文化的影片增进印尼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两国友谊。

  印尼教育和文化部人力资源发展处主任卢伊莎在电影节开幕式致辞中说,电影通俗易懂而又直观,可以成为推动印尼和中国民众了解对方文化的重要载体。希望本次电影节能够成为深化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契机。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秘书王智显说,此次电影节以微电影为平台,为两国的人文交流增添了青春亮丽的色彩。希望两国青年把握机会,加强交流、通力合作,让中印尼友好深入人心,代代相传。

  电影节期间举办了青年微电影比赛,来自印尼国内多所高校的学生摄制组和在北京、福建和广东的印尼留学生贡献了26部精彩参赛影片。这些在印尼和中国取景的影片涵盖文化、学习和工作等方面,主题深刻,内容丰富,展现了印尼青年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在当天同时举办的电影沙龙中,来自中国、印尼两国的导演、电影制作人和传媒业专家等就电影在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中的作用进行了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的建议和经验。

  阿拉扎大学学生李娜认为,电影节上的很多影片展示了不同角度下的中国风貌,让观众从多个方面认识了中国社会的发展和变化。

  来自印尼多所高校的师生、中国文化爱好者和电影专家等3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电影节开幕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