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流离失所 叙利亚冲突已迫使500万人民流亡海外
2017-04-01 06:55: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联合国难民署30日发表声明说,长达6年的叙利亚冲突已迫使500万名叙利亚人流亡海外、沦为难民。

  声明说,截至去年底,流亡海外的叙利亚难民人数达485万。今年前3个月,又有25万叙利亚人在海外注册成为难民。

  土耳其接收了最庞大的叙利亚难民群体,接近300万人。黎巴嫩境内有超过100万叙利亚难民,约旦境内有65.7万叙利亚难民。此外,叙利亚难民还分布在伊拉克、埃及和一些北非国家。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和土耳其政府的数字,在500万流亡海外的叙利亚难民中,约48.85万人住在难民营中。

  此外,联合国难民署估计,叙利亚境内有630万人因战乱流离失所。

  法新社报道,另有数十万叙利亚人为避战乱逃至欧洲,但并非所有人都在当地获得难民资格。(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2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