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防酒驾 印度高速路边众多酒类商店关闭歇业
2017-04-03 06:55: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印度最高法院一项禁令的生效,4月1日,印度高速公路周边数以千计的酒类商店关闭歇业。印度交通事故频发,最高法院因此颁布禁令,希望以此减少酒驾造成的交通事故。

  去年12月15日,印度最高法院裁定,从今年4月1日起,印度全国国家级和邦级高速公路周边500米范围内,不得有贩卖酒类的商店。这一裁定发布后遭遇来自多方的阻力,包括一些地方政府官员在内的多方人士,希望暂缓实施该禁令,因为禁令的实施将影响政府税收和许多人的生计。

  3月31日,印度最高法院不仅驳回这些暂缓实施禁令的请求,还将“禁酒令”的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至酒馆、酒吧和餐馆等经营场所。

  根据最高法院的裁定,印度政府自3月31日起不再延长现有贩酒商店的营业执照期限,同时,不再向“禁酒区”内商家发放新的酒类销售营业执照。此外,在国家级和邦级高速公路沿途不得出现酒类商品广告。

  印度道路安全事故高发。法新社报道,印度平均每小时有17人死于公路交通事故。印度道路运输和公路部的数据显示,印度的国家级和邦级高速公路网总长度为25万公里,2015年近15万人死于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其中超过4.8万人是15岁至24岁之间的青少年,约占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25岁至34岁之间的青年人占比也高达21%。在所有造成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97%的原因是包括酒驾在内的鲁莽或不专心驾驶。2015年,共有6755人死于酒后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

  为减少交通事故,印度政府采取了改善道路基础设施等多项措施。一项新法案提出,应对酒驾者处以更严厉的罚款,将罚款标准从目前的500卢比(约合53元人民币)提高至1万卢比(约合1060元人民币)。(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印度古吉特拉邦议会通过法律修正案 宰牛将被判终身监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印度总理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议会批准将屠宰牛所处的刑罚从7年改为终身监禁。古吉拉特邦司法部长贾迪加(Pradipsinh Jadeja)表示,牛并不是一种动物,而是宇宙中生命的象征,“任何不放过牛的人,政府也不会放过他” 。
    2017-04-02 07:32:03
  • 印巴边界印度竖“最高国旗” 修补后再“上场”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在印巴边界竖起的“最高国旗”近日陷入屡屡被风吹破的尴尬,也让负责保养维护国旗的机构大伤脑筋。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阿姆利则基金会(AIT)也在督促政府就围绕此事的尴尬现状展开调查。
    2017-03-31 16:16:17
  • 印度在印巴边界高处树国旗陷尴尬:没挂几天破了
    印度此前在与巴基斯坦交界一个高处竖起印度国旗,此事一度获得印度媒体欢呼,并曾引发邻国巴基斯坦的抗议。与之相反,巴基斯坦可能会对此对此感到幸灾乐祸——该国旗设立的初衷是为了让远在巴基斯坦内陆的人也能够看得到印度的三色旗。
    2017-03-31 07:49:12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3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