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致10人死亡 被定性为恐袭事件
2017-04-04 16:34: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安晓萌)今日俄罗斯通讯社3日援引俄卫生部长斯克沃尔佐娃的话报道说,当天下午发生在圣彼得堡的地铁爆炸事件已造成10人死亡,超过37人受伤。俄罗斯总检察院已将这一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这是4月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拍摄的发生爆炸的地铁站。 (新华社发)

  总检察院发言人库连诺伊说,刑侦部门正在勘察爆炸现场,检察机关正负责调查与这次恐怖袭击有关的所有细节,着重调查哪些因素导致有关部门未能防范此次袭击,以确保以后不再发生类似悲剧。

  总统普京当天在圣彼得堡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晤。普京在爆炸后表示,爆炸原因暂不清楚,执法人员正在调查一切可能性,包括技术故障或者恐怖袭击等。

  当地时间14时40分左右,圣彼得堡地铁“干草广场站”和“技术学院站”之间发生爆炸。目击者在现场拍摄的画面显示,发生爆炸的车厢车门严重扭曲变形,一些死伤者横躺于站台,车厢和站台布满血迹,场面惨烈。

  这是4月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拍摄的爆炸现场。 (新华社发)

  有媒体报道称,圣彼得堡地铁系统当天发生两次爆炸。俄国家反恐委员会随后证实,爆炸只发生了一次。

  爆炸事件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出动直升机和急救车辆疏散受伤人员,40多个急救团队抵达现场。目前救援工作已结束。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向爆炸事件中的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慰问。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随后援引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官员的话报道,爆炸事件发生后,圣彼得堡地铁“起义广场站”又发现了一个爆炸装置,目前已被妥善处置。

  目前,圣彼得堡所有地铁站全线关闭。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已加强安检,但该机场目前并未关闭,各航班仍按预定时间起降。(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媒称俄罗斯打造西方“亲俄”精英网已见成效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日发表专栏作家西蒙·库柏的文章《普京之友——俄罗斯的西方精英网》称,近年来俄罗斯已从收集情报升级至打造影响力。(路透社)  参考消息3月25日报道 外媒称,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会晤了来访的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
    2017-04-04 10:03:02
  • 俄媒:美私企成功推动“火箭革命” 俄罗斯无法再淡定
    ”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负责人伊戈尔·科马罗夫表示,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成功回收了“猎鹰9”号火箭的第一级,同行取得的成就会迫使该公司努力工作。略有磨损的“猎鹰9”号火箭是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27分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的,它的任务是为欧洲卫星公司将一颗卫星送入轨道。
    2017-04-04 10:02:54
  • 安理会强烈谴责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
    联合国安理会3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地铁爆炸事件,敦促将这一恐怖袭击的制造者绳之以法。
    2017-04-04 07:26:36
新闻评论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祭英烈
    清明时节祭英烈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4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