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综合施策应对达尔富尔问题
2017-04-05 09:40: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4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4日说,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涉及政治、安全、发展、人道等多方面因素,应综合施策应对,政治解决是基础和关键。

  刘结一当天在安理会有关会议上发言时说,国际社会应继续支持非盟高级别执行小组斡旋努力,加紧协助苏丹政府同达区武装团伙与反对派落实路线图协议,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寻求达尔富尔问题持久和平解决。希望有关捐助方积极兑现援助承诺,帮助苏丹政府加强达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当地发展能力,实现达区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刘结一说,今年是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部署10周年。联合国、非盟和苏丹政府举行联合工作组会议,认可达区安全形势取得进展,建议联非达团逐步撤出。中方期待联合国和非盟在充分听取苏丹政府意见基础上,向安理会提交联非达团裁减问题报告。

  刘结一说,联合国和非盟在达尔富尔部署混合行动,是双方在非洲开展和平安全合作的创新实践,对安理会处理非洲热点具有重要启示意义。中方一贯主张,安理会应支持非洲以非洲方式解决其问题,充分发挥非盟等非洲区域及次区域组织优势和作用,根据非洲具体情况开展务实合作,形成合力。

  刘结一说,中方一贯支持达尔富尔和平进程,是联非达团创始出兵国,多年来为维护达区稳定和联非达团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达尔富尔地区恢复和平稳定、实现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二十四节气”小清新漫画走红
    “二十四节气”小清新漫画走红
    座头鲸搁浅海滩
    座头鲸搁浅海滩
    开罗大饼
    开罗大饼
    春花烂漫
    春花烂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75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