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里士满联储行长因涉及泄密辞职
2017-04-05 12:35: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4日电(记者江宇娟)因涉及泄露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会议机密信息,美国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杰弗里·拉克4日宣布立即辞职。

  拉克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2012年10月,他与梅德利全球咨询公司一名分析师通电话,该分析师提及有关美联储当年9月货币政策例会一则非公开信息。拉克明知信息涉密且敏感,却没有结束通话,而是继续就涉密内容发表了评论。

  拉克承认,在2012年的内部调查中,他没有向美联储同事反映机密信息遭泄露的情况。直到2015年,拉克才向执法部门承认此事。

  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联储致力于保护机密信息,并在2012年信息泄露案中全力配合执法部门的调查。在各方的努力下,这一事件终有结论。

  拉克今年1月曾宣布将于10月退休,行长遴选工作随即启动。据悉,拉克辞职后,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第一副行长马克·马利尼克斯将代理行长一职。

  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每年定期召开8次会议,会议纪要一般在三周后的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时公布。梅德利全球咨询公司在2012年10月3日,即美联储公布其9月货币政策例会会议纪要的前一天,向客户发布报告,里面含有暗示美联储将在12月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信息。

  美联储2012年就信息泄露展开内部调查,没有发现违反保密政策的行为。2015年,在国会的要求下,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对此事进行再次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太过分!湖南大学“朱张会讲”塑像遭涂鸦
    太过分!湖南大学“朱张会讲”塑像遭涂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75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