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中国商会获颁第三届“知华讲堂奖”
2017-04-06 15:58: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4月5日电(记者 冯俊伟)由西班牙知名专家和学者组成的信息分析和讨论平台“知华讲堂”5日向西班牙中国商会颁发第三届“知华讲堂奖”,以表彰西班牙中国商会在促进中西关系发展中做出的杰出贡献。西班牙中国商会轮值主席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欧洲)马德里分行负责人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据介绍,西班牙中国商会成立于2012年,是唯一经中国商务部批准并在西班牙内政部注册成立的中西双边商会,是在西班牙投资的中资企业的唯一代表。截至2017年3月,商会共有32家会员单位,广泛分布于马德里、巴塞罗那、布尔戈斯、马略卡等地,会员单位涉及金融、电信、航空、海运、酒店、可再生能源、矿业、家电、保险、食品等多个行业。

  2016年,中国在西班牙投资额达17亿欧元(1欧元约合7.36元人民币),是前一年的3.8倍,西班牙已成为中国在欧盟的第六大贸易伙伴,以及中国企业在欧洲的第七大投资目的地。

  中国工商银行(欧洲)马德里分行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西班牙中国商会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民间友好使者的独特作用,为促进中西经贸文化深入交流做出更大贡献。目前,中国工商银行(欧洲)马德里分行可以为客户提供包括基本结算服务、电子银行服务、项目贷款、银团贷款、营运资金贷款、贸易融资以及融资顾问、债务重组等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西班牙举行2017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7日在西班牙东北部巴塞罗那市会展中心开幕,来自1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参展商和近10万名移动行业专业人士参会。
    2017-02-28 16:10:14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6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