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说美国对叙利亚军事打击是侵略行为
2017-04-07 16:07: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7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7日说,俄总统普京认为美国对叙利亚的打击是利用臆造的借口对一个主权国家的侵略,违反了国家法准则。

  据塔斯社报道,佩斯科夫说,美国的打击行为给本已令人失望的俄美关系带来严重损失。

  “普京总统认为,美国的攻击无助于各方实现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最终目标,反倒会给国际联合反恐和抗击国际恐怖主义的祸害设置严重障碍,”佩斯科夫强调说。

  他还表示,俄方认为叙政府军没有化学武器,“叙政府军已销毁了所有化学武器,这一事实已被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证实和记录在案”。

  当天,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也表示,俄认为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打击是美国对联合国会员国的侵略,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此召开紧急会议。

  奥泽罗夫还指出,美国的打击可能使落实之前叙政府与反对派达成的停火协议遇到问题。

  他表示,美国在发动对叙军事打击之前并没有与俄进行沟通。

  叙利亚当地时间7日凌晨,美军向叙利亚一空军基地发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国首次对叙利亚政府军目标采取军事打击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美国军事打击造成十多名叙利亚士兵死伤
    叙利亚霍姆斯省省长办公室7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美国当天凌晨对叙实施军事打击造成5名叙军士兵死亡,另有7人受伤。
    2017-04-07 15:49:29
  • 特朗普下令对叙利亚一机场实施军事打击
    美国国防部当晚发表声明说,在美国东部时间6日20时40分左右(北京时间7日8时40分左右),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军舰船向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2017-04-07 13:55:33
  • 俄媒称:俄认为美国对叙利亚实施打击是侵略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7日说,俄认为美国对叙利亚实施打击是侵略。
    2017-04-07 13:03:44
新闻评论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警犬夜训
    警犬夜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76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