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马逊CEO贝索斯为圆航天梦年烧10亿美元股票
2017-04-07 06:55: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说,为实现他把人送入太空的梦想,他每年卖掉1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向蓝色起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

  美国商业航天企业蓝色起源公司由贝索斯创建。贝索斯5日说:“我现在为蓝色起源制定的商业模式是,我每年卖掉大约1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用于支持它。所以蓝色起源的商业模式颇为‘烧钱’。”

  贝索斯5日披露他“载人航天”计划的卖点:大窗。蓝色起源的太空舱将配备“航天史上最大窗户”。太空舱将搭载6名乘客,每人有自己的窗户和皮躺椅。价格是每人支付30万美元进入太空亚轨道。

  贝索斯说:“我的唯一焦点是把人送进太空,我想把人送进太空。”

  太空系统企业HNU Photonics公司副总裁比尔·古德曼说,大窗户会增加成本和太空舱设计的复杂性。因为大面积玻璃需要玻璃更厚,使太空舱重量增加,而这与太空舱需要尽可能轻的原则相悖。

  【竞争激烈】

  蓝色起源的竞争对手包括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说,计划明年晚些时候送两名游客绕月旅行。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上月利用翻新的“二手”火箭把一颗商业通信卫星发射上天,为人类太空史上第一次。火箭第一级在完成任务后,再次成功软着陆在大西洋中的一艘船上,距火箭重复使用的最终目标再迈一大步。

  与之对比,蓝色起源公司的“新谢泼德”火箭虽已多次成功回收,但因其是亚轨道飞行火箭,回收难度相对较低,因此蓝色起源公司的发射实力被认为稍逊一筹,其最新研发的“新格林”火箭也被寄予厚望。

  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同样在努力,争取早日把客户送入太空。(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6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