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空军或考虑用“二手”火箭发射军用卫星
2017-04-08 10:5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林小春)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利用“二手”火箭把一颗商业通信卫星发射上天后,美国空军对利用“二手”火箭发射军用卫星也表示出兴趣。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约翰·雷蒙德6日在一个太空论坛上说:“我将很乐意利用重复使用的火箭第一级。他们(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已证明他们可以做到这一点,这将使我们降低成本……很难说我们不会这样做,我们将会拥抱它。”

  雷蒙德还说,太空行业都将会习惯于使用“二手”火箭,这“只是一个开始”。但他也强调,美国空军也要确保发射的安全可靠。

  目前,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火箭发射成本一般在6200万美元左右。该公司希望将发射成本降低约30%。

  3月30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利用“猎鹰9”火箭把欧洲卫星公司的SES-10卫星发送至预定轨道。这枚火箭的第一级曾于2016年4月发射,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后落在大西洋中的一艘无人船上被成功回收。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已表示,接下来将瞄准火箭的快速可重复使用,目标是“在24小时内再次发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俄媒:美私企成功推动“火箭革命” 俄罗斯无法再淡定
    ”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负责人伊戈尔·科马罗夫表示,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成功回收了“猎鹰9”号火箭的第一级,同行取得的成就会迫使该公司努力工作。略有磨损的“猎鹰9”号火箭是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27分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的,它的任务是为欧洲卫星公司将一颗卫星送入轨道。
    2017-04-04 10:02:54
  • “二手”火箭成功发射回收 美公司欢呼航天“革命”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30日利用翻新的“二手”火箭把一颗商业通信卫星发射上天,这是人类太空史上的第一次。火箭第一级在完成任务后,还再次成功软着陆在大西洋中的一艘船上。
    2017-03-31 12:52:11
  •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发射卫星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30日利用翻新的“二手”火箭把一颗商业通信卫星发射上天。
    2017-03-31 07:32:55
新闻评论
    拿破仑“加冕之剑”亮相故宫博物院
    拿破仑“加冕之剑”亮相故宫博物院
    如繁星闪烁!丽水湿地公园萤火虫漫天飞舞
    如繁星闪烁!丽水湿地公园萤火虫漫天飞舞
    北京受损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工人“修不过来”
    北京受损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工人“修不过来”
    广西柳州:24万株洋紫荆竞相绽放
    广西柳州:24万株洋紫荆竞相绽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72719